🐟的小号

步入陷阱

晗芳 3k粉点梗



爱情是一场猎人之间的对决。


01

如果爱情是勾引与被勾引的博弈结果,那么孙九芳是理所应当的主动方——起码观众是这样认为的。


而观众眼里的主动派孙九芳正站在台上不知又假借着什么名义,又或者连由头都懒得寻上一个,手掌就已经在无声间悄然扶上郭霄汉的脊背上,在百双眼睛下光明正大又暗藏心机地用指尖描绘他肩胛骨的形状。


郭霄汉停下了嘴里的词,下意识地拿眼尾上下扫了一遍笑的像朵向日葵成精似得孙九芳,身子没躲开,嘴上却毫不留情。


“您瞧见您那个话筒了吗?”


孙九芳知趣地把手拿下来,却还是忍不住在离开对方身体之前用指尖顺着脊背划过一条直线,然后得意地看着郭霄汉红了耳尖且强忍着不被人发现的好笑模样。忍不住又凑近了几分,跑到桌子里头,近到郭霄汉似乎一低头就能吻上他的距离。


“怎么了?”


郭霄汉仍是一副无动于衷的模样,只有耳尖微微泛着红,目视着孙九芳那支备受冷落的话筒道:“话筒刚才跟我说话了。”


孙九芳无辜地眨着眼睛,一副不知郭霄汉为何僵直着脖子不敢低头的模样,纵着他把邪门包袱说完整,配合地问道:“说什么了?”


“话筒说,它觉得自己的存在是个笑话。”


孙九芳满意地看着郭霄汉的耳尖,慢悠悠地退回到逗哏该站的位置,装模作样地摸了摸自己的话筒,可爱兮兮地摇头晃脑道:“好吧好吧,我回来了宝贝儿。”


台下的大哥倒也不是刻意要乱搭茬,不过是因为在演员返场时意外接到了媳妇催着回家的电话,又因着坐在舞台正对面的八仙桌子而显得声音大了些——得嘞,媳妇儿。


孙九芳愣了愣,随即笑着反应道:“大哥小点声!我男朋友还在这儿呢。”说罢便笑着去拉郭霄汉扶在桌角的指尖做戏。


通常状态下郭霄汉是会推开自己,或是默不作声的。虽然偶尔觉得郭霄汉油盐不进极难攻略,可却也激发孙九芳的好胜心,变本加厉的想要勾着郭霄汉。


可今天的郭霄汉却笑着任由孙九芳作怪,看起来像是无奈模样,可实际上握着孙九芳的手却紧了紧,慢吞吞地反问道:“你到底有多少小宝贝儿?”





02

爱情是场博弈游戏,从来就没有实力悬殊的搏斗,每位玩家所能匹配到的选手都是注定旗鼓相当。只是有些玩家分外会伪装——诸如郭霄汉。


爱情里的人总是没法开上帝视角,明明白白的看穿到底是谁先动心。可是郭霄汉明白如何引诱着孙九芳动心。说白了,他才是那个隐藏在温柔表象下的勾引者。


诸如他只是淡淡开口却不躲开孙九芳的手,暗里纵容着;诸如他只是按兵不动,咬准了对方会因为不服输而主动出击;诸如他会在想要在无数目光下低头吻上孙九芳时,死死抓握住桌角以克制自己;诸如他会忍不住在台上半真半假、明目张胆的宣示主权——说到底,他才是那个心思最深的人。


于是在众目睽睽之下,郭霄汉握紧了孙九芳的指尖,用拇指在众人看不见的地方轻轻磨蹭着孙九芳的白皙手腕,将暧昧发挥到极致,嘴里却是拿正经语调调笑着的。


“你到底有多少小宝贝儿?”





03

孙九芳是没想过郭霄汉有这么一出的,本以为自己大功告成,自家搭档铁树开花,可没想到下了台的郭霄汉又变换回那副沉默样子。


孙九芳凑过去撞了撞郭霄汉的肩膀,一双眼睛又大又灵,直勾勾的带着试探望向郭霄汉的眼底,装作大咧咧的语气打趣。


“怎么招儿?吃醋啦?”


孙九芳不用想也知道他这位搭档多半会慢吞吞的抬眼看一看自己,然后一脸嫌弃地将自己推得远些,再来上一句——你离我远点,你的头大到我了。


可今儿他的搭档跟被谁上身了似的打量了自己半天才吐出来一句话。


“嗯,吃醋了。”


孙九芳连准备解大褂的手都顿住,瞪圆了眼睛回过身来看他一反常态的搭档。却只见他的搭档慢吞吞的把后半句话吐了出来,一如既往地不按常规出牌。


“我就纳闷那大哥怎么没看上我呢?”


郭霄汉得意地看着孙九芳震惊过后回过神一副想打死自己的模样,低下头偷笑着整理叠好的大褂。却没料到孙九芳突然蹦出来一句话——


大哥没有,只有我,你要不要?





04

孙九芳是吃准了郭霄汉不敢主动迈出那一步,才咬着牙先一步告白,全然没料到自己的每一步都是被郭霄汉无形中推着朝规划好的路线行驶,分厘不差。


郭霄汉停下手里的动作,似墨的眸子抬起来看了看孙九芳,瞧不出半分情绪,连孙九芳都开始怀疑自己魅力值是不是真的下降到如此地步,以至于送上门去对方都无动于衷。


郭霄汉低下头,一边飞快地把包整理好,一边道:“不要。”


孙九芳愣了愣,又觉得理应是意料之中的结局,掰弯直男之路漫漫。


孙九芳强忍下心底那点被拒绝的失落和委屈,准备发挥出一个相声演员的随机应变和圆场功力,一挥袖子,扯出个不算太过尴尬的笑意。


“嗐,我开玩笑的,你还当真……”


却不知什么时候郭霄汉已经将包整理好放在一旁,站到了自己面前,压低了声音打断道:“我当真了。”


孙九芳愣住,一时间拿不准郭霄汉到底是什么意思,却没发现自己因为靠墙站着而营造出一种被搭档圈在怀里的假象,鼻尖甚至能嗅到郭霄汉身上淡淡的洗衣液味道——他们上周一起去超市买的。


郭霄汉右手撑着孙九芳耳旁的墙,左手的指尖因为弹吉他而生出老茧,粗砺指腹轻轻磨蹭着孙九芳方才下意识想要推开郭霄汉的手腕,如同在台上一般,只不过这次变得光明正大。


“我只是……”


孙九芳几乎听不清郭霄汉说的什么,思绪混沌又飞快。只觉得似乎忘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他是什么时候动心的。


“觉得……”


孙九芳突然想起郭霄汉抱着吉他站在台口的样子,灯光淡淡的打过来,而自己坐在他身后的上场口,抬眼时恰好能看见对方带着笑意回望。


“表白这种事……”


孙九芳每时每刻都有一个郭霄汉替他兜底,陪他一起无厘头,在台上刻意逗笑对方,下意识地在人海寻找对方。


他习惯了他的温柔,他的沉默,他的内敛与细致,习惯了无声爱意将他包围。早就说不清是谁先动了心,又是谁先爱的。


“应该由我来做。”


孙九芳终于回过神,愣愣地看着眼前满脸温柔而无奈的搭档,下意识地开口发出个傻兮兮的疑问:“啊?你说什么?”


“我说。”郭霄汉抿了抿唇重复道,“表白这种事情应该由我来做。”


孙九芳显然没想到事态会变成这个样子,难得犯了傻,呆头呆脑地问道:“接下来呢?”


于是他搭档的手终于抚上他的后颈,低下头去让彼此气息交融。


“接吻。”




05

我心甘情愿步入陷阱,步入你。





评论(1)

热度(7789)

  1. 共2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